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党史 跟党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16 09: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曹瑞)4月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由党委书记胡小元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党课从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五个层次深入展开。

 

胡小元书记讲党课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

在谈到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时,胡小元书记铿锵有力地说到:“建党100周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胡小元书记用生动感人的历史事件、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带领大家回眸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足迹,感悟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作为高校师生,要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干一行、钻一行,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甘愿出大力、流大汗,百折不挠地完成工作学习任务,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胡小元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史明理”专题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第二专题“学史增信”的学习研讨进行了部署安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