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半条被子”忆初心 “三牛”精神践使命 --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时间:2021/03/15 10: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周文)为喜迎建党100周年,3月12日,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物理党支部、化学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共25名党员同志,来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半条被子忆初心、三牛精神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足迹,重温“半条被子”温暖感人的故事,拉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在徐解秀老人后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沙洲村文化展馆、“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故居,聆听“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始末,详细了解了在红军长征中汝城县发生的故事,感悟了红军艰苦光荣的奋斗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了五个主题展厅,观看橱窗中革命先烈使用过的武器和宣传图片,详细了解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对党作出庄严的承诺。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对党的“初心”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永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更多“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上交出靓丽答卷。

   接下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精心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