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耿林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12/07 16: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易自力副校长主持会议

 

耿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讲座现场

 

参观化学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化材学院  王志国、喻鹏2020年12月6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应邀来校指导双一流专业建设,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作题为《金属基复合材料组织设计优化》学术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自力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新研究员、学院学科与基层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和部分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易自力对耿林教授来校指导材料类专业、学科建设并作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希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要契合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农业院校背景,瞄准湖南新材料发展瓶颈和国家材料研究前沿,积极开展材料化学与农学、生物科学、动物科学、环境科学等大农学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办学模式,在国家农业院校中率先建成特色鲜明材料化学专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报告会上,耿林教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类专业、学科建设是紧紧围绕者金属基复合材料、高耐热钛合金材料以及高强度铝合金等金属材料设计、制备、表征及其在工业领域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展开,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成果丰硕,极大促进了我国军工的大踏步发展。他指出,开发新材料是国家战略、和时代要求,湖南作为创新大省,有色金属之乡,农林资源丰富,农业剩余物量大,重金属污染大,治理难度大、任务繁重,他希望湖南农业大学材料类专业的师生应紧紧围绕新型环境污染治理材料和生物基功能材料相关知识开展教学与研究,办学要做“立地”的工作,要与大农学充分结合,为湖南环境治理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耿林教授参观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办学硬件和化学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充分肯定我校专业的办学情况,并欣然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化学实验管理井然有序、能充分保障实验教学,材料化学专业一定会有美好的办学前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