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充分发挥化学与材料基础学科的支撑作用,架起交叉学科交流融合的桥梁

时间:2020/09/28 16:0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桂清文2020年9月28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喜教授在我院院长周文新教授的陪同下,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副院长李辉勇教授、实验中心喻鹏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周南教授、钟美娥副教授及桂清文教授一同参与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如何加强化学与材料学科在动物科学方面的支撑及提升作用,开展了深刻的讨论与交流。

 

周文新院长首先对来访的贺院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尤其与农业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融合以及培育的应用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紧紧贯彻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化学与材料等基础学科的支撑作用,围绕动物科学等优势品牌学科,开展学术融合和交叉研究,做到进一步地扩宽与拔高,培育出更多富有农大特色的成果。

 

贺院长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近些年的快速发展与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同时希望化学等基础学科能够充分发挥支撑作用,参与到农业相关领域的建设发展中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目标。

 

座谈之后,贺院长一行还到学院实验中心、湖南省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炭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以及药物先导联合实验室等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院建设发展情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