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五届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0/22 15: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五届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现场

 

 

会后合影留念

化材院  周南由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新材料制备与加工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南省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于10月16日-18日在我校举行。参加本次“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的有国家杰出青年、专家教授、院所研究员、企业董事等不同专业和领域的66位嘉宾,分别来自国内44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举办16个大会报告。

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陈光辉主持。我校副校长曾福生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力支持此次会议的相关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产生思维的碰撞、合作的火花,必能极大地促进稀土发光材料技术与装备的提高与进步,促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光学农业工程中心、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多个学科的提升与发展。

国家杰青、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湖南大学袁荃教授,国家杰青、华东师范大学步文博教授等教授分别以《稀土发光与钙钛矿光电器件》、《纳米发光探针的设计及其在超低背景生物分析中的应用》、《稀土光功能材料用于神经影像和调控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夏志国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杨正文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崇庚教授、兰州大学张加驰教授、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张洪武研究员、西北大学郭崇峰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均作了精彩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好评。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稀土学报》主编王凤娥女士和《发光学报》执行主编郝振东研究员分别对国内学术期刊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作了详细分析。报告会上,学术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

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由昆明理工大学邱建备教授于2015年筹划建立。论坛旨在促进中国稀土发光界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至今已举办五届。湖南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源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MEE)材料能源与环境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是学院第一个省级科研平台,致力于通过制备高效发光材料来获得高效设施农业用发光器件,研究材料制备过程机理与不同光照条件下植物生长状态之间的关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