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华北理工大学赵斌教授来我校理学院讲学

时间:2019/04/15 16: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刘明霞 姚玲玲)4月14日下午,受理学院邀请,华北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斌应邀到我校理学院做了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奉献中成长”的专题报告。理学院院长周文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城,校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喻鹏,以及学工组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本次报告由科技处、研究生院和理学院共同主办。

 

 

报告伊始,赵斌教授以他个人的求学、工作和学术研究的经历,特别是援藏工作的丰富经历,告诫同学们:人总要去经历一番浴火锻炼,才会破茧成蝶,成为最好的自己。紧接着,赵斌教授从学习、工作、交往、健康、爱情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奉献中成长。他说道:对于学习,知识日新月异,学习要持之以恒;对于工作,要有目标,执行更要有措施;对于交往,君子和而不同,展现个性与才华;对于健康,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过早的透支;对于爱情,安居才能乐业,工作家庭要两全。最后,赵斌教授以“努力到无能为力,学习到筋疲力尽,拼搏到感动自己!”结束了此次精彩的报告。周文新院长在报告结束后,寄予同学们:当代大学生,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学会奉献,在奉献中收获与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