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水上稻净化富营养化水体研究与推广”校企合作洽谈会在理学院举行

时间:2018/10/22 15: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校企双方洽谈会会场

 

水上稻种植现场图

 

 

湖南立信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祝伟讲话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理学院 蒋红梅)10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立信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理学院15教学楼624室成功举办了“水上稻净化富营养化水体”校企合作洽谈会。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理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及理学院“农业环境暴露与控制”研发团队全体师生出席了洽谈会。

会议伊始,卢向阳副书记对湖南立信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世界著名水稻育种专家李必湖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高度评价了李必湖老师研究的水上稻净化富营养化水体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大项目,勉励研究团队成员在科学研究中应务实、求真、创新,与企业精诚合作,把项目做好,使企业与学校双赢。

李必湖老师简要地介绍了他的水上稻研究,他说水上稻是新型的生态农业工程,种植水上稻既可以充分利用淡水面积增加国家粮食产量,为老百姓提供放心大米,又可以净化富营养化水体,使乡村更加美丽,符合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同时为“精准扶贫”提供智力支持。公司研发的水上稻,于2017 年11 月参加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湖南省省长许达哲等领导的关注,并充分肯定该科研成果,但要大面积推广,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校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完全可以使“水上稻”为人民谋得福祉,服务社会造福于民。

    校党委卢向阳副书记和水稻专家李必湖老师对此次合作寄予很高的期望,公司方面明确表态竭诚与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农业环境暴露与控制”研究团队合作,把水上稻净化富营养化水体项目做成功。

    校企双方就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详细磋商,确定了校企双方合作协议框架,力争尽早建立基于水上稻的“稻香鱼肥水美”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