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三好学生标兵”代表讲话稿(汪圣尧)

时间:2011/05/03 18:21:19  来源:   作者:   点击:

校“三好学生标兵”代表讲话稿

理学院2008级应用化学(2)班 汪圣尧

2010年12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理学院2008级应用化学2班的汪圣尧。今天能有幸作为校“三好学生标兵”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的激动。获得“三好学生标兵”这个称号,对我而言,不仅是褒奖,更多的是激励和鞭策。

光阴似箭,漫步校园中,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才意识到在湖南农业大学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了。两年多的时间很短,短的只是花开花谢两载、春华秋实两度;两年多时间又很长,长的足以让我经历一个从懵懂青年到大学生的成长历程。这两年中,有辛酸也有喜悦,有失败也有成功……

大学给了我们新的舞台,但“舞台是大家的,表演是自己的”。第一次竞选时的热情,第一次军训的磨练,第一次宿舍生活的适应,第一次实验,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获奖......无数个第一次让我深刻体会了“永不停止的奔腾”才是这个时代赋予年轻人的新的内涵。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列,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等各种荣誉。这些获奖证书,让我对“天道酬勤”这个人生信条更加坚信不移。

学习生活之余,我积极向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今年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于此同时我还参与了院学生会的竞选,从大一时组织部干事开始,一直到大三时成功竞选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我总是提醒自己要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情,也领悟了与他人一起协作,共同进步的幸福和快乐。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你们以不辞辛劳的给予成就了我们的收获,你们不仅有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给我们全面、优质的教育,更有无微不至的关怀,细心照顾我们的生活,如同呵护自己的孩子、弟妹一样。所以请允许我提议,用最诚挚的掌声感谢老师的全心付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我想,未来的我们更需要用荣誉来鞭策自己:

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尤其需要一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华之崛起”的远大抱负,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其次要勤奋刻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做到“四个舍得,三个刻意”。舍得花时间学习,舍得开口学习,舍得动脑思考,舍得在学习上丢脸;刻意去观察,刻意去积累,刻意去运用。

最后要乐观自信,勇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困难,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诚实与真诚帮我们获得友谊,乐观与豁达使我们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强烈的责任感和守信的作风为我们赢得信任。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参加校园活动锻炼自己,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今天取得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目标正在前方召唤着我们。我相信,所有获奖的同学都不会沉醉在今天的掌声中,今天的掌声是我们又一个征程的战鼓,前进的号角。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发扬刻苦学习,勇于拼搏的精神,端正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成为一个有“远大理想、高尚道德、渊博知识、强健体魄、完整人格”的当代大学生!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