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1/11/03 09:49:10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从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组委会获悉,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理学院邹锐标老师指导的王志勇、雷达、邹幂团队喜获国家一等奖,理学院周丽老师指导的王仿丽、王俊祥、吕超风团队和东方科技学院刘霞老师指导的盛龙彬、唐文彬、资红艳团队获国家二等奖。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培训和参赛经验,形成了一套从队员选拔、培训、实战训练、竞赛到奖励的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2011年,我校组织了数学建模校内选拨赛,选拔出百余名优秀学生,通过培训,最终选拔出75名队员组成25个队参加比赛。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队员的努力拼搏,获得了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同时还获得湖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竞赛题目都来自于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1 年,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伊朗的1251所院校、19490个队(其中本科组16008队、专科组3482队)、58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经全国专家组评阅,组委会讨论审核,本科组评选出国家一等奖224项,其中湖南省高校共有9个参赛团队获国家一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