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高校首个光伏发电、钒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在我院竣工

时间:2014/01/16 16:10:54  来源:   作者:   点击:
    fdcsfxt   2013年11月11日,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合作研制的湖南省高校首个千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池示范工程于湖南农业大学第三教学楼竣工投用。     钒电池是目前发展势头强劲的优秀绿色环保蓄电池之一。具有能量效率高、能深度放电、可靠性高、没有正负极电解液离子间相互污染问题的特点,以及电池寿命长、环保、、建设成本低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储能、电网调峰、备用电源、应急电源等领域。     前期,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达成“千瓦级钒液流氧化还原电池储能光伏屋顶电站示范项目”合作意向,并就钒电池储能工程进行了试运行。该系统自组装以来,目前已经正常运行了2个月。随着钒电池储能工程项目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共同研究钒电池技术及钒电池的推广和应用。将钒电池储能用在边远山区农民的日常生活、新农村建设、农业、林业抽水灌溉上。同时,努力推动钒电池储能在太阳能、风能、通讯基站等方面的应用,联合开发促进钒电池储能技术在汽车、电动公交车站等领域的应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