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强教学变革、聚焦教学创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

时间:2021/06/02 16: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熊海蓉)62日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复赛15教623多媒体教室举行。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辉勇主持,院领导、院督导、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参加观摩。

 

复赛现场评审

本次参赛作品类型多样,如网络课程建设、多媒体课件展示。参赛老师从课程介绍、学情分析、课件要点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充分展示自的作品。精美的课件设计、生动地图片、动画和视频展示尤其是现代教学技术的引入如思维导图模式的知识集成,既能清晰如脉络地讲解知识要点,又能很好地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逻辑推理能力,各知识点补充资料详实、形式丰富,能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欲望。实验操作视频制作精良,打破了传统的实验课程“讲-教”的单一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实操前就对整个实验过程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充分展示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魅力。老师们的授课不仅以教学效果为主导,在教学内容上能充分理论联系实际生活同时潜移默化地引入思政教学充分体现了教师教书育人的理念。授课结束后,李辉勇副院长指出,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体现的是一个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重点是老师们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希望老师们深入认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内涵,更好促进教学。

评委根据现场赛课和初赛的成绩,最后决定,推荐刘辉和欧阳锡城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至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年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