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维护校园卫生,致敬马路天使——记我院“我当一天环卫工人”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1/04/23 09: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覃婕 陈韬)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早早地就起床,拿着清扫工具走街串巷,为我们的校园“梳妆打扮”着,他们就是学校的环卫工人,我们的学校离不开他们。4月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我当一天环卫工人”活动,通过体验环卫工人辛苦劳动,来引导学生关注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习惯。

 

 

 

 

这天早上,凌晨六点,天蒙蒙亮,我院24名志愿者来到芷兰宿舍大门集合,今天他们有一个重要的任务,跟着环卫工人一起打扫校园,亲身体验环卫工人在打扫、收集垃圾等工作时付出的辛勤汗水。在活动现场,大家手拿着扫帚,弯着腰,把马路上的垃圾、树叶扫成一堆,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原本铺满树叶的马路变得干净宽敞。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下,有不少志愿者感到腰酸背痛,但从他们眼里看到更多的是对环卫工人这份工作的理解与尊重。

环卫工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让我们大声喊出来;“你们辛苦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