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追寻伟人红色足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化材学院党委赴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旧址、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长沙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2 09: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周文)4月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材料化学学生党支部、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物理党支部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和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资源搬入了党史课堂,把学习地点搬到了红色革命地标。

 

长沙历史馆毛泽东铜像前,党委书记胡小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物理支部新发展的教工党员张兴明老师、王亮老师讲到,通过组织的培训、培养和考察,非常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使自己的人生进一步确定了目标方向,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为学校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旧址,这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成立的省级区委,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学生运动、反帝爱国运动、平民教育运动和农民运动等,湖南成为当时全国革命运动发展最迅速的省区之一。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沙历史陈列馆,通过图文呈列和实物展示,强烈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战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表示,参观清水塘的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感叹万千。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索真理,救国救民的故事,让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充分洗礼。接下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