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大会

时间:2021/03/26 15:3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罗雅岚)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整体教育教学素质和水平,325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十五教624多媒体开展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学院教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加快教师个人成长。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出席,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辉勇主持

交流会上,湖南省信息化教学一等奖、湖南农业大学首届“教学卓越奖获得者蒋红梅老师,就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首先与学院的老进行交流。蒋老师通过展示《化工原理》这门课程,从如何设计课件、剪辑及教学效果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解说,并教学中通过视频、动画、图片等形式用来辅助学生进行学习,更好的呈现课堂效果,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做了经验介绍

 

(蒋红梅老师)

 校级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龙卧云老师的发言亲切自然,与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他在课堂教学竞赛中如何选内容、课程、谈课件、说过程。龙老师提出在日常教学与竞赛中都要做到主题明确、易结合;方式新颖、巧用教具;图文并茂、删繁就简,同时,龙老师就教学过程中如何做好教学互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做了经验介绍。

 

(龙卧云老师)

 湖南省理论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芙蓉百岗明星李霞老师,更是用自己教学成长的真实写照,与大家分享教学中的快乐李霞老师就课前熟悉教材、准备素材;课中做到课堂仪式感、课堂教学过程把控、课堂与生活实例结合生互动、师生状态调整;课后与学生保持联系、做好课后知识传递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李霞老师指出,只有通过自身不断的积累、学习与提升,才能组织好每一次课堂教学。

 

(李霞老师)

 最后,周文新院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课堂教学需要不断的积累,需要在日常教学中磨练得到提升,通过生活中的细节观察、案例的分析,融入到课堂,创新教学的方式方法才能上好每一堂课。以教学促竞赛,以竞赛提升教学水平。

  薪火相传,为人师范。一树繁花,灼灼其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