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话百年党史 谋乡村振兴--用好乡土艺术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时间:2021/03/11 15: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裴虎)学党史、书记上党课、党史与校史学习结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为师生办实事……3月1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在学校修业讲堂,开启了学习党史教育的大幕,陈弘书记发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如何学党史、怎样践行学党史要义的思想碰撞。承继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已有特色,结合农大姓“农”服务“三农”,与学院“基础学科,学科基础”支撑“大农”学科的定位,用好乡土艺术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谋乡村振兴大计

化材学院乡土艺术资源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花菜音乐文化广场”形式,围绕《十送红军》《红米饭南瓜汤》《东方红》《浏阳河》等乡土与红色音乐主题歌曲,以师生广场现场演唱形式,专题讲授、情景模拟、师生互动方式,再现了井冈山“红米饭、南瓜汤”、红军反围剿等精品场景,为学院接下来的党史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省作为重点革命老区,乡土艺术资源丰富,革命遗址数量多,也是红军成长发展与长征途经的主要地区,留下了许多光辉的战斗足迹,这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源和精神财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院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发挖掘各处乡土与红色革命艺术资源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规范党史学习等举措,让红色精神在化材院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