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携爱前行,暖心相伴———记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爱心之行活动

时间:2020/11/27 17: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周文)11月24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与化材院青年志愿者成员一同前往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五彩节日”的爱心教育活动。

 

 

 

 

在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罗老师的带领下,化材学院一行人到达了孩子们上课的教室,提前在白板上准备好需要用到的课件,静静地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一声声孩童的欢笑过后,孩子们纷纷走进教室,端坐好,等待着上课铃声的响起。随着广播中上课铃声的响起,本次活动也宣告正式开始。

 

首先,志愿者们依次介绍自己。随后,他们使用ppt和短视频的方式,图音并茂地向小朋友们依次介绍了:春节、中秋节和端午节的来源和过节时大大小小的活,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对节日的印象。其中,“画月亮”“赛龙舟”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物理教工支部的成员和志愿者们参与其中。

 

在画月亮环节,老师们握着孩子们的手,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指导他们画出好看的月亮,一时间大人小孩脸上都挂着笑容,欢乐的氛围在教室中散播开来。最后,周文老师与罗老师交接“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帮扶牌,两位表示以后会长期合作,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化材学院师生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代表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帮助“特殊”儿童更好认识这个世界,让他们看到生活中的美好,也展现了化材学院物理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们他们对“特殊”儿童的关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