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大勇研究员来校讲学

时间:2020/10/20 15: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志国2020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吴大勇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物质源功能材料团队探讨在生物质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合作,并作题为《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新主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新主持会议

 

 

吴大勇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会后合影

 

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功能高分子材料领域研究的相关工作,内容包括聚酰亚胺材料、纳米纤维素基环保复合功能材料、锂电池膜材料和基于纳米纤维膜的功能材料的研究进展,并着重介绍了基于纳米纤维膜材料产业化应用,特别是膜的功能化设计和先进制造等方面。吴大勇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尤其是相关研究思路极富创新性和实操性。本次报告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感受到了一丝不苟、永攀高峰的科学态度,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会后,参观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物质源功能材料团队实验室,吴大勇研究员表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和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契合度很高,期待进一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知名院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相关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拓宽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办学思路。

    吴大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膜材料领域专家,经纬双向静电纺丝技术的发明人。目前主要从事膜材料和膜技术、纳米复合材料、纳米纤维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承担过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专项子课题、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