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物理党支部赴橘子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2 08: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材化 欧阳锡城)为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10月10日下午,物理党支部赴橘子洲开展“追随伟人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13-1918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就读,当时的毛泽东为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经常与同学游过湘江,到橘子洲头开展各类活动,经常站在橘子洲头思考改变旧世界,建立新中国。青年毛泽东在橘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

 

   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有着特殊的意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明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即抒发于此,这豪迈词句也激励着年轻一代的人们奋发向上,蓄志进取。在雕像前,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欣赏涛涛湘江的美丽风光,想象着当年毛主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书生意气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矫健身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精神受到震撼,思想得以升华,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追随伟人足迹,弘扬革命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