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大会

时间:2020/09/18 11: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罗雅岚)917日下午,学院教学工作大会在15624多媒体教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周文新院长主持。

李辉勇副院长肯定了疫情期间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成绩,并就秋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打造好“金课”。做好新形势下的课程建设,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相结合,着力于课程网站和课程思政的建设;第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公开课、示范课为抓手,课堂教学竞赛、现代教育应用能力竞赛为展示平台,提高全员育人教学质量;第三,建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老师们要做好教学前的准备工作、学生管理、教学过程的把控,提高自身教学素养,上好每一堂课;第四,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老师要全过程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大学生物理竞赛、大学生创新等项目的申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同时,李辉勇副院长还从教师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等几方面对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作了强调。

最后,周文新院长传达了邹学校校长在今年秋季开学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总结、评估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切实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全面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创育人”项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师德师风素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