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第一期大型仪器操作培训

时间:2020/09/17 10: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王琼超  熊海蓉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利用率,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作用,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9月16日上午在十五教623联合举办了第一期大型仪器操作培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辉勇副院长、实验中心喻鹏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袁雄科长、王刻铭老师出席了培训会议,全校共50多名师生参加了理论与实操培训。

 

李辉勇副院长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培训

 

资产处实验室管理科王刻铭老师对大仪开放共享提要求

 

熊海蓉高级工程师实操演示

李辉勇副院长在本期培训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通过我院大型仪器设备培训工作的开展,增强我校师生对大型仪器设备的规范操作能力,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资产处实验室管理处大型仪器共享管理专员王刻铭老师希望进一步加大我校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力度,并表示会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提强有力的供技术保障与服务支持。

本期培训内容是A3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的操作与维护,主讲人熊海蓉老师从操作步骤、日常维护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完整的讲解了A3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随后开展了仪器操作现场,培训工作取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使用规划,从这个学期开始,将对中心大型仪器有序开展理论和操作培训,现场考核,考核合格后发证。自此,本中心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全面推行自主预约、持证上机,独立操作机制,认真落实省、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服务管理办法,努力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率,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科技创新中的支撑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