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喜报!湖南省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时间:2020/06/16 08: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院  周南6月10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湖南宾馆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

湖南省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高光效高热稳定荧光粉激发型LED植物生长灯设计制造与应用示范”项目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我中心2018年组建以来首次获得省部级奖励,中心主任周智教授代表领奖。

 

中心主任周智教授领奖

本项目“高光效高热稳定荧光粉激发型LED植物生长灯设计制造与应用示范” 通过对荧光粉的设计、合成与改性,获得了高光效高热稳定性的荧光粉,在荧光粉制造企业规模生产,材料封装成LED植物生长发光器件,在灯具企业实现销售;LED植物生长发光器件应用于设施农业,提高农产品的生长速度和产品质量,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新增,同时也为国家新增税收3000多万元。通过新的发光材料、新植物生长调控技术和新的农业照明器件与设备的应用,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率,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为农民和农业合作社增加了收入,同时减少了过量农药和肥料对于环境的破坏,为实现环境友好型的社会贡献力量。LED照明设施农业还能够为战时地下种植储备技术,提升我国应对现代战争的能力。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左五),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左四)与我校获奖代表合影

我校党委书记陈弘代表学校出席,与获得一、二等奖项目的第一完成人共同参加了会议。陈弘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人员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他指出,科研工作者们要紧紧围绕我省农业产业链发展的重大科技创新需求,更加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与服务工作,为全面支撑我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老师们就学校进一步汇聚资源,加强重大科研成果培育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科技创新成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这将是本中心以后努力的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