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停课不停助,资助在路上:化材学院开展专项困难补助工作

时间:2020/04/08 16: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学院 李宇轩,戴慧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切实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启动专项困难补助工作。

 

下发相关通知

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学院下发本次专项困难补助工作通知,收集各年级资助对象第三类的名单。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不仅是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要求。为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得到应有的资助,通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审定,确定了资助对象第三类的名单并进行公示。

 

资助对象第三类名单的公示

第二阶段,收集各年级资助对象第四类的名单。为落实学生资助的精准化、科学化,学院每周定时收集汇总资助对象为第四类的名单,确保了在此次疫情期间,每一个因受疫情影响而导致临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受到及时的资助。

 

收集各年级第四类资助对象名单

 

专项困难补助名单的收集

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21份学生文件。通过开展专项困难补助工作,广大受疫情影响的学生能够在困难期间得到物质上的救助以及心灵上的慰藉,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鼓励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勇气,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