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 10: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材院 曹瑞)10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题给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由院长周文新主持。

 

胡小元书记讲党课

 

周文新院长主持会议

 

师生党员认真听党课

   胡小元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和“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两个方面为主线,层层展开。从教育的重要性、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应该如何培养学生、构建什么样的教育体系、需要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教育改革怎么改等六个方面阐释了高校如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才。

   在谈到“我校如何助力强农兴农”时,胡小元书记指出,“三农”问题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议题。近年来,学校准确定位,创建了以农业大学为主要依托,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社会化创业体系、新农村建设战略研究体系,创新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多元化科技服务模式。新时代下,我们依然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促进学院化学学科与相关涉农学科的融合、交叉,提升、凝炼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继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