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学习隆平水稻博物馆

时间:2019/10/12 15: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10月1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普通党员代表一行,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学习身边的榜样——刚刚获授“共和国勋章”的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

水稻博物馆的灵感来自水稻,外观由多个形似“稻粒”的建筑组合排列成绽放的稻花形状。通过视频、照片、实物等,立体诠释我国悠久的稻作文化和农耕文明。从水稻历史与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院士与杂交水稻三方面展现了水稻与人类文明发展的休戚关系。

    袁隆平院士研究的高产超级稻为节约耕地和粮食安全做出了不朽的贡献。来到博物馆考察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从袁隆平院士身上所体现的顾全大局、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尤其是作为高校的普通教师,更应该具备这种品质,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预见性,围绕学院全局决策和学科专业建设,统一认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