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理学院物理党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08 15:2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欧阳锡城)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2019年6月6日下午,理学院物理党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杨开慧故里板仓。在开慧烈士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详细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生平和奋斗事迹,大家对杨开慧的身世及其家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了杨开慧慈、俭、乐、敬的良好品德,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看着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听着那些动人的故事,全体参观人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杨开慧的一生是为革命奋斗的一生,她用短暂的29年时间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品质。29岁英勇就义时的她,大义凛然地说道“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简单的一句话,我们感受到她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丈夫润之的忠贞之情。

 

随后,在杨开慧纪念馆内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汤剑锋的领诵下,大家庄严地右手举拳,齐声跟诵。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又一次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