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03 15: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张璐)5月23日下午,理学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现场比赛在15教623多媒体教室举行。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辉勇主持,院领导、院督导、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参加观摩。

 

授课现场

 

课后点评

 

理学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包括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其中复赛又分为作品评审和现场赛课。经过初赛,一共有10位老师参加现场赛课。

参赛的老师从课程介绍、学情分析、作品特点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给我们展示了各自的作品。参赛的作品设计讲究字体和颜色的合理搭配,完美插入图片、动画和视频,还将虚拟仿真演示运用到实验课教学,让学生动手之前就对整个实验过程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打破了传统的沉闷式教学,充分展示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魅力。老师们的授课以教学效果为主导,在教学内容上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过程中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授课结束后,李辉勇副院长指出,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体现的是一个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重点是老师们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希望老师们深入认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内涵,更好的促进教学。

评委根据现场赛课和初赛的成绩,最后评定龙卧云和覃晓丽老师为三等奖,并推荐欧阳锡城和喻鹏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至此,理学院2019年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