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5/08 12: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钱晓福)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五四精神,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百余人观看了本次大会。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书记何恩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在观会过程中,与会师生目不转睛、专心致志,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回顾那段恢弘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何恩祺老师在讨论中说道:“‘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耕本职,传承五四精神,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将青年大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6级材料化学专业1班孙铭同学在会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五四运动’的恢弘历史,弘扬并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将我们的青春梦想注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奉献者。

通过本次活动,理学院师生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为学院共青团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