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相结合新进展——湖南农业大学与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先导药物联合实验室”签约挂牌仪式

时间:2019/03/19 17: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挂牌仪式现场

 

会后合影留恋

    (理学院 桂清文)3月18日上午,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刘庆生博士,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黄超主任,研发部刘端和陈德安博士,校园招聘负责人徐磊先生等一行,来到理学院624会议室举行“先导药物联合实验室”签约挂牌仪式。理学院周文新院长,邓白平书记,廖桂平副院长,李华副书记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们、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周文新院长主持本次签约仪式,首先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办学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其次介绍了我院在校企合作上的发展模式,以及取得的成绩,最后祝贺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联合实验室,大力促进产学研的紧密对接,相互交流,为社会培养高层次的人才共同努力,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铺设一条绿色通道。

    本次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是理学院PEAE课题组继与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先进碳材料联合实验室以来,与武汉药明康德友好合作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我们学院开展产学研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授牌仪式为契机,充分依托理学院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不断加强沟通,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保驾护航。PEAE课题组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不断探索,求实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研究生徐孝林在王辉宪教授和苏招红博士的共同指导下在JCR一区期刊Nanoscale和Microchimica Acta上发表论文,目前在京东方科技集团工作。研究生韩康,本科生唐小月、何孝礼等同学在蒋红梅副教授和桂清文博士的共同指导下目前都已经在国际期刊(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2019,17,2715-2720;2018,16,5748-5751)上发表文章。本科生文阿浩考取了中山大学研究生,目前在暨南大学工作,徐海涛以优异成绩在湖南大学硕博连读,吴漾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唐小月目前已取得保送到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资格,胡琪已经被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录取。

    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和技术平台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医药研发服务。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拥有10,000多名员工,在中美两国均有运营实体, 2018年5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更是成为湖北最大离岸服务外包企业和中西部最大医药研发外包企业。武汉药明康德(简称)一直以来注重与我们农大理学院建立稳定和持久的校企合作关系,大力支持我院可持续的发展,就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展合作。2018年7月,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药明康德杯”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在理学院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2019年初与理学院PEAE课题组桂清文博士签订技术开发委托合同。每年我们理学院毕业生如18级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生徐小伟等同学,都选择加入武汉药明康德,实现从校园学习到工作就业的转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