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湖南农业大学俱乐部 暨“泛农绿色创客联盟”挂牌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8/12/10 15: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蒋红梅201811月,理学院泛农绿色创客联盟正式加盟湖南省高校联谊性学生组织“湖南·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20181127日,湖南·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湖南农业大学俱乐部暨“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泛农绿色创客联盟”挂牌仪式在十五教62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教育部工程专业认证化工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梁志武教授、湖南·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总理事长李文生教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吴振军教授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邓白平书记、教学副院长李辉勇教授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联盟副理事长孙铭同学宣布湖南·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湖南农业大学俱乐部暨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泛农绿色创客联盟”挂牌仪式活动正式开始后,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辉勇教授和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梁志武教授发表致辞,深入的阐述了此次活动对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积极意义,双方院领导交接牌匾、为讲师团颁发聘书,李文生教授和吴振军教授分别对“创建渐进式化学化工创客培养模式和绿色创客联盟”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培养方式做了详细的阐述,联盟冠名企业湖南铭煜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蔡铭煜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分享了当今市场需要什么,在做什么等话题。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邓白平书记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梁志武教授交接为创客授牌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文生教授阐述创客联盟对学生培养的意义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吴振军教授为创客成员讲解从实验室到生产实践的实例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泛农绿色创客联盟成立于2017年十月,是第一个学术性学生组织。泛农绿色创客联盟以化工设计与科技创新为依托,丰富和活跃学生的第二课堂,目的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与转化、实现了课堂教学的有力延伸,训练了同学们的专业思维能力,帮助同学们实现了实践到应用的转化。绿色创客联盟已连续三年免费开展绿色创客赋能培训,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创客培养模式已在16所高校推广,辐射影响力较大。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学习十几种不同的化工设计软件,更有机会实地去参观校内实习基地建设。通过泛农绿色创客举办的各类活动,极大促进了学生知识、素质、能力的协调发展,目前,绿色创客会员已荣获湖南省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4项,其中化工设计奖项2项,与湖南大学学生互动交流2场。

 

第八届湖南省化工设计竞赛部分获奖学生和部分指导老师合影

创客学生成员在湖南大学实习基地学习交流

 

创客学生成员在湖南大学进行软件学习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