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裴嵩峰副研究员来理学院讲座暨湖南农业大学-深圳烯材先进碳材料联合实验室挂牌

时间:2018/12/10 15: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周文新院长致欢迎辞

 

湖南农业大学-深圳烯材先进碳材料联合实验室挂牌

(理学院 程永兵)2018年12月6日上午,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嵩峰副研究员应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和PEAE(光/电技术与农业环境实验室)课题组邀请来我院参加湖南农业大学-深圳烯材先进碳材料联合实验室的挂牌仪式,并作了题为《氧化石墨烯——从绿色制备到高效应用》的学术报告,周文新院长、邓白平书记、李辉勇副院长等院领导为先进碳材料校企联合实验室亲自挂牌,王辉宪教授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挂牌与学术活动。

裴嵩峰副研究员就目前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的背景、氧化石墨烯的相关性质、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进行了介绍。氧化石墨烯一直是二维材料研究的热点,传统的氧化石墨烯制备方法主要以Hummers法为主,对环境带来的污染比较大,而且工业化生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裴嵩峰副研究员则介绍了他们团队的最新氧化石墨烯合成方法:氧化石墨烯的电化学绿色合成。采用石墨纸作为电极,在硫酸中进行电解,只需几分钟就可成功制备高品质的氧化石墨烯,而且制备过程中的硫酸可以实现重复利用,能实现零排放,相关研究工作已经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进行了报道。

 

裴嵩峰副研究员做精彩报告

 

会后师生合影

裴嵩峰博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研究员,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嵩峰博士主要从事石墨烯类材料的制备、应用研究及相关产业化工作。迄今在Nature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8篇,其中ESI高引论文11篇,累计引用超过7500次。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

    理学院PEAE课题组(光&电技术与农业环境实验室)目前在光/电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及其新应用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迄今在先进碳材料领域已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授权相关专利20余项,近日,PEAE课题组的多孔石墨烯相关研究工作以湖南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Nanoscale (Q1, IF=7.233)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