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心组学习】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12/07 08: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曹瑞)12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十五教624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李华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指导意见》提出的会议背景为切入点,以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习近平谈教育发展金句等三个方面为主线,层层展开,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导读。

李华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国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以身作则、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遵循规律,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形成协同效应;要积极引导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让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治国的坚定支持者,认真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