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孙立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军教授、胡仁宗教授来校参加“理学之光,百家争鸣”主题讲座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27 09: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卢向阳副书记主持讲座

 

 

孙立贤教授作学术报告

 

 

胡仁宗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后合影留念

 

理学院 王志国2018年11月24日,应我校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和喻鹏副教授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立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优青”入选者胡仁宗教授和国家“青千”入选者刘军教授来我校参加“理学之光,百家争鸣”主题讲座并作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刘灿明老师、曾盔老师等近百名师生参加。

孙立贤教授作了题为“新能源材料与传感器”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设置及相关支撑条件,然后详细介绍了储氢材料、生物燃料电池、生物传感器等新能源材料与传感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寄语农大学子不忘初心、学好本领,祝福农大办学勇创一流、谱写新篇。胡仁宗教授作了题为“先进Sn基储锂负极材料的设计、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新型高比容量储锂电极材料Sn基储锂负极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指出了系列Sn基合金与氧化物负极材料成分、微观结构和嵌锂性能之间的关系,及其循环性能、扩散动力学和反应可逆性的改善机制。刘军教授作了题为“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MOFs)衍生的锂/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利用过渡族金属盐与简单有机酸配体制备MOFs衍生的FeTiO3@C, Co9S8@C, Cu2Se@C, FeP@C等一系列功能金属基化合物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他在国内外做科研的相关经历和一些趣事,孙教授和两位青年学者严谨的科研思路和丰硕的科学创新成果激起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知识、乐于科研勇于创新的热情。报告结束后,卢向阳副书记向孙立贤教授、刘军教授和胡仁宗教授颁发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

    本次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和华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之间的联系,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新能源材料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拓宽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办学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