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际著名有机合成化学家P. Andrew Evans教授一行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09 16: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P. Andrew Evans教授讲学

 

邓旭博士作精彩讲座

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理学院 王志国2018年11月8日,应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喻鹏副教授的邀请,国际著名有机合成化学家P. Andrew Evans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邓旭博士来我校讲学,并参观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和理学院生物质源功能材料团队实验室。

P. Andrew Evans教授在Cambridge University师从著名有机化学家Andrew B. Holmes教授,获博士学位,1991年-2012年先后在University of Taxus at Austin、University of Delaware、Indiana University、The University of Liverpool从事研究工作,2012年至今,在加拿大Queen’s University担任Alfred R. Bader有机化学讲席教授和加拿大有机化学与金属有机化学一级讲席教授。至今已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书籍10余部,应邀在国际会议发表500余场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Evans教授获得过诸多荣誉和奖项,包括美国化学会Authur Cope奖,英国皇家化学会Pedler奖,2011年当选ACS Fellow。担任Organic Reaction主编、Chemical Communication, Synthesis副主编,Synlett, Tetrahedron letters等国际主流期刊的编委,其研究工作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Evans教授和邓旭博士分别作了题为《New Vistas in the Asymmetric Construction of C-C Bonds: Total Synthesis of Complex Bioactive Agents》和《Enantioselective Rh-catalyzed cycloisomerization of 1,6-allenyn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们所从事的相关研究及取得的成果。Evans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过渡金属催化的化学反应及其在复杂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邓旭博士长期从事天然产物合成研究和药物研发工作;均取得了丰硕的创造性成果。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不仅让全场所有人了解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拓宽了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还感受到了Evans教授和邓旭博士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学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也非常活跃。

会后,Evans教授与周文新院长、化学系老师进行了座谈,并就化学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Evans教授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表示期待进一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