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副主编张尧卿博士访问理学院

时间:2018/10/24 08: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张尧卿副主编讲座现场

理学院 凌苇2018年10月21日,应理学院院长周文新和吴雄伟副教授的邀请,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副主编张尧卿博士访问理学院,并在第十五教学楼624室作题为“Publishing with Nature journals”的主题讲座。报告由周文新院长和吴雄伟副教授主持,学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张尧卿博士目前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IF=12.353)副主编,主要负责处理无机化学领域的稿件,特别是关于固态离子学和能源存储方向的研究。张博士首先介绍了Nature及Nature集团旗下的各类期刊的特色与定位,详细介绍了Nature Communication的定位和 稿件处理环节,包括编辑阅读、论文评阅、作者答复、最终决定等。此外,张博士还提到Nature Communication的匿名审稿、全球评审、作者申诉等具体事宜。报告结束后针对于部分师生提到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投稿的注意事项与技巧,张博士作了一一解答。张博士还提醒大家,有了好的结果,不要着急写论文,一定要多想想其中的机理,把论文结构、语言等组织好,这样发表的概率和档次就会大大提高。对于回答审稿人的问题,一定要点对点的回答,如果真的无法做到,也要客观描述,不能强词夺理。Nature Communications主要看论文的创新性,受众的广泛性,和以及对本领域的贡献。张博士欢迎大家有好的结果向Nature系列期刊投稿。

最后,周文新院长、吴雄伟副教授和各位师生对张博士的讲座和答疑深表感谢,并深信本次讲座将进一步促进理学院化学学科与国际顶级期刊的相互了解,为师生们投稿提供深远的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