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博士团”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08/04 15: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何恩祺)728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博士团”来到了邵阳市新宁县水庙镇开展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进新时代”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当地的扶贫工作、儿童教育、产业发展贡献了农大力量。


 湖南农大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博士团”到达水庙镇

729日,针对水庙镇的留守儿童,“博士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科学之旅”的生动课程。莫比乌斯环、维生素C氧化还原反应、爱心折纸、合唱《虫儿飞》,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程安排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上课

729日至30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副教授、农学院李瑞莲教授分别带队,对当地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并慰问了当地深度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在座谈时说到:扶贫关键要扶志,要充分整合政府、企业、农户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志愿者走向深度贫困户居住地

随后,在周文新教授的带领下,博士团一行来到了石坪村红心猕猴桃基地、无花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周文新教授、李瑞莲教授现场就栽培、土壤育肥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团队成员对作物生长数据进行了测量、记录,并对当地土壤、水进行了取样。通过科技、文化服务的方式为当地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农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在猕猴桃基地取样

30日下午,周文新教授在水庙镇政府做了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施策略,并就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给出了建议。


周文新教授对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进行宣讲

731日至81日,周文新教授一行来到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考察侗茶种植基地,并与当地政府、企业代表座谈,探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考察城步县侗茶种植基地

82日,周文新教授一行又驱车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对当地旱粮作物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并与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吉首市旱粮作物种植基地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理学院一直在路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