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学子喜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项一等奖

时间:2018/04/26 08:4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雷雨亮)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传来喜讯,我校理学院王访、李绪孟和刘圣勇老师分别指导的3个参赛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许建开、伍朝华两位老师分别指导的参赛队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在该赛事奖项等级和数量上都取得重大突破。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1985年起开始举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9日6点至2月13日9点进行,此次竞赛共设A-F六个题目,分别围绕多跳HF无线电传播、语言使用情况、能源生产、气候变化对区域稳定的影响、停止使用燃气和用电驾驶、隐私保护成本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建模研究。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队,结合自身优势任选其中一题,需在4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解决方案(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着重强调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等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