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广东工业大学赵肃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4/19 17:0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赵肃清教授作报告现场

 

理学院师生认真听报告

 

理学院 喻鹏2018年4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赵肃清教授应我校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吕长平副院长邀请,在十五教学楼624室开展了题为“卵黄抗体应用进展及肝胆酸的免疫分析方法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文新院长主持,近100余名理学院和生科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进行中,赵肃清教授首先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的现状、研究生招生政策及研究生毕业的前景,轻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教授对轻工学院有关接收保送生和选拔当年保送生出国开展国际联合办学等事项进行了补充,着重强调了轻工学院每年会从当年入学研究生中选拔20名优秀研究生每人每年资助10万元经费开展国际合作培养等政策。随后,赵肃清教授做了题为“卵黄抗体应用进展及肝胆酸的免疫分析方法研究”学术报告。赵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卵黄素抗体研究的缘由、有关“卵黄素抗体”产品的开发应用现状、科学研究道路上困难解决之道的探索历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已取得科研成果应用并造福于社会的成功喜悦,交流了有关“卵黄素抗体研究”的相关热点和相互间的合作事宜。赵肃清教授幽默风趣的报告方式和带领团队找准 “卵黄素抗体”、数十年潜心基础研究、积极推广科研成果的转化思路、遇到问题不气馁并敢于迎难而上设法解决问题、勇于创新与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的科研精神深深激励了在场的师生!

此次邀请报告由理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和校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