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东华理工大学罗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4/04 14: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李辉勇副院长欢迎致辞

 

 

罗峰教授做精彩报告

 

 

报告会后合影

 

(理学院 刘晓颖)2018年3月29日,东华理工大学罗峰教授应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和“绿色光/电材料与激素类物质”科研团队邀请来到学院作题为《金属-有机框架骨架调控新方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李辉勇副院长主持,近百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罗教授在报告中,详尽阐释了金属-有机框架(MOFs)的调控新方法及在气体吸附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且展望了MOFs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前景。会后,罗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诸多独到的见解,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罗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称赞和敬佩。

    罗峰教授,1980.12出生于邵阳,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江西省杰青,江西省百千万人才,江西省五四青年提名奖。主要从事配位化学分子设计与功能化研究。在金属-有机框架骨架调控新方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在JACS、Angew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17篇,二区论文70余篇,SCI他人正面引用2400余次,ESI高引论文三篇,个人H因子29。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10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以第一完成人获江西省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江西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江西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