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4/02 16: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参赛选手风采

获奖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

 

自强之星活动圆满落幕 

 

(理学院 马文秀 宗文进为树立和弘扬理学学子自强自立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责任感和使命感,表彰和鼓励优秀励志学生典型3月29日晚,我院于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年自强,励志华章”自强之星主题演讲比赛。理学院李华副书记,关工委李道改老师,学工组黎慧钦老师,马文秀老师,蒋艳成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校勤工助学会代表等。

活动伊始,主持人说明本次比赛的赛制并对出席的评委、嘉宾进行了介绍。随后,13名各年级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自己的演讲。他们有的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有的引名人事例为证,以发人深省的成功之路注解励志的内涵;有的讲述了在为自己赚取学费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苦辣酸甜。他们虽然生活困苦,但他们都通过自己自强不息的奋斗战胜了生活中的苦难。紧接着,李华书记针对选手的特点,从演讲内容、技巧、台风等方面为本场演讲比赛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和比赛的意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15级材化二班唐佳林,15级应化二班刘玮获得一等奖,17统计一班樊闪闪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5应化三班王变变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7材化二班周裕平等3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唐佳林将代表理学院进入校级复赛,刘玮参加踢馆赛,若踢馆成功将与唐佳林在复赛汇合共同角逐校级“自强之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