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拿大卫生部环境与辐射卫生科学署科学家冯永来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1/11 11: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 冯永来教授做报告现场

 

 

2 报告会后合影

 

理学院 蒋红梅2018年1月10日,加拿大卫生部环境与辐射卫生科学署科学家冯永来教授应邀来到理学院作题为《Non-Targeted Approach Research- Innovative Solutions to Human Exposure and Health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校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理学院共同承办理学院副院长李辉勇主持理学院“绿色光/电材料与激素类物质”、“植物光学”等科研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冯教授在报告中,详尽阐释人类面临的主要环境污染类型及国际上环境人体暴露领域研究方法,着重介绍了利用高分辨质谱的无标靶技术在人体暴露和人体健康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加拿大环境卫生部在无靶标技术应用于人体健康研究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会后,冯永来教授与团队主要成员学科特点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团队青年教师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思路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冯永来教授为加拿大卫生部环境与辐射卫生科学署科学家2014年受聘湖南农业大学任神农学者客座教授,在包括《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邀请报告、主题报告。现为SETAC北美与全球科学委员会成员,加拿大科学大学科学委员会成员,SETAC纳米技术全球顾问组成员和北美化学顾问组成员,北美化学会、加拿大化学会等多个学术组织或团体主席或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nalysis,Journal of Applied Solution Chemistry and Modeling杂志编委,及包括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 等在内的12种国际杂志审稿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