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记理学院刘阳同学参与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时间:2017/12/28 10: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蒋艳成  李宸禹)12月18日晚,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大成厅顺利举办,参加本次决赛的共有12名选手。最终,理学院获得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奖,选手刘阳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比赛伊始,各位选手以PPT辅助演讲的方式规划自己的职业蓝图。选手刘阳将自己的喜好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出自己的职业取向--药物研发合成工程师。经过了预赛,复赛的两次练兵,他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决赛中,他通过自我认识,职业认识,目标决策,计划路径和评估调整五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梦想进行了详细的、有调理的叙述。演讲最后他以自己的一句座右铭结束了本次演讲:“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事物,反弹回来,才会理解“自己”。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

随后,各位选手分别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赛过程中,选手的演讲调理清晰,逻辑性强,能有条不紊地回答评委的问题,虚心接受评委老师的建议。在各位评委老师的指正后,各选手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发展的就业方向。

至此,湖南农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