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教务处、理学院联合开展“双师授课”专题活动

时间:2017/12/08 11: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周南) 为了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要求,积极推动课程教学内容与行业接轨、与实践结合、紧扣发展前沿,促进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务处和理学院于本月7号联合举办了一次“专业课程行业名师进课堂”的“双师授课”教学研讨展示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以理学院周南博士主讲的材料化学专业课程《生物能源材料》为基础,邀请了湖南南方搏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专职董事刘俊锋高级工程师,针对2015级材料化学专业的57名同学,讲述了一堂以“碳素材料在工业中的高效应用”为主题的专业精彩课程。

刘俊锋工程师给同学们授课

此次刘俊锋工程师与周南博士联合授课,从“一个特殊的订单” 着手,为同学们讲述了碳素材料、复合材料等相关专业知识在能源领域、材料领域等实际生产中的具体应用,介绍了相关行业企业对不同类型不同能力的人才需求,并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设立良好在校专业知识学习目标、确立阶段性规划、理论联合实践、进行终身学习刘俊锋工程师授课引发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同学们踊跃提问

本次教学研讨展示活动的开展,高度促进了课堂理论与生产实践的有效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有利于我校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具有极其积极正面的影响和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