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厚电极电化学仿真及机理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7/10/25 16: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盖淑杰  钟圆2017年10月22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召开“厚电极电化学仿真及机理研究”第一期项目启动会。该项目由理学院材料&环境&能源课题组(MEE, 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负责,周智副教授主持完成。项目发包单位是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ATL),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致力于可充式锂离子电池的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的研发、生产和营销的高新科技企业。在全球专业锂电池制造商中,ATL在技术、产能与销量均处于领先地位,其生产的锂电池被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数字播放器、数码相机、便携式录像机、电动工具等各种消费电子产品。该项目的研究目的是通过电化学模拟仿真的方法来寻找电池材料性能与对电芯性能之间的关系,并建立相关模型,指导生产实践。

    

此横向课题是理学院MEE课题组在功能材料制备和功能材料应用仿真方面的又一次突破,该项目第一期获得ATL公司55.6万的项目资助,预计项目周期10个月,联合中南大学共同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