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科院张熊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朱玉松副教授为我院2017级新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9/22 09:4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何恩祺 李宸禹)应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邀请,中科院张熊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朱玉松副教授于2017920日为我院新生做了主题分别为“石墨烯研究进展”、“凝胶聚合物电解质(GPE)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与2017级新生就科研兴趣的挖掘和科学素养的培育进行了交流,为新同学打开了通向科学的大门。

报告分别由理学院喻鹏副教授、吴雄伟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张熊研究员首先就石墨烯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随后延伸至超级电容器的制备及应用,并以“北京路灯升级改造工程”和鸟巢国家体育馆为例,向2017级同学们介绍了石墨烯在照明设备上的应用,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紧接着,朱玉松副教授就凝胶聚合物电解质(GPE)的研究进展向与会师生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阐述了凝胶聚合物电解质具有液体和固体电解质双重优点的机理,并对GPE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介绍。

本次学术讲座作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开拓了我院2017级新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科研热情,激发了他们的专业学习积极性,对2017新生在我院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