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苏招红博士课题组在石墨烯新材料的绿色合成方面取得系列研究进展

时间:2017/09/14 16: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徐孝林)近期,我校苏招红博士课题组在石墨烯新材料的绿色合成方面取得系列研究进展,连续获得了4项石墨烯材料相关发明专利的授权:一种常温下简便合成氧化石墨烯的方法 (ZL201510343691.X);多孔石墨烯制备方法 (ZL201510406071.6);空心石墨烯的制备方法(ZL201510669819.1);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制备方法(ZL201510362707.1)

     

石墨烯是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材料,是一种具有十分良好的强度、柔韧、导电、导热、光学特性的新材料,在物理学、材料学、能源、环境、化学生物传感、电子信息、计算机、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本系列研究为石墨烯新材料的绿色合成、相关机制及应用奠定了基础。

    以上系列成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基金等项目的资助。我校苏招红博士为第一发明人,湖南农业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单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