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防科大吴孟达教授来我校指导数学建模

时间:2017/08/30 09: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沈陆明)829日,应学校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建模思路分类解析”的数学建模专题讲座,我校八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吴教授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从问题转化,深度挖掘,实际出发,奇思妙想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创新思维的培养。在互动环节,吴教授指出:1、以问题的背景出发,不要走偏而更重视方法,要围绕问题出发深度思考,最适合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2、要注重模型的检验,模型的检验往往都是论文中的亮点。”

本次数学建模讲座提升了参与培训同学的建模热情,同学们更坚信了对数学建模的选择。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教务孙志良处长、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及信科学与统计系部分老师就如何充分发掘数学学科的基础地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吴教授指出,湖南农业大学数学学科要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结合,才能展示数学学科的基础地位,实现基础学科与优势学科的共赢。最后,吴教授建议结合农大特色,增添数学建模题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