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德克萨斯大学陈伟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7/15 18: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周智  黄升雄)应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周文新院长和周智副教授的邀请,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终身教授、UTA纳米技术联合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湘雅二医院普外科特聘教授、芙蓉学者陈伟博士于201779日下午来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并参观指导了我院植物光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

报告由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主持,学院师生、湖南大学刘斌博士、黄静博士等外校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陈教授本次的报告内容为癌症治疗的发光技术及光动力-基于Cu-Cy的光、X光、微波及超声激活的光动力治疗。陈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发光技术和光动力治疗字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原理和应用进展,并对未来光动力治疗技术在癌细胞精确标记和靶向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做了专业的分析,报告即将结束时陈教授与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互动,对听众提出了的有关学术问题做出了生动专业的回答,并且诚挚地欢迎在座的各位同学去德克萨斯大学留学深造。

学术报告结束后,陈教授在周智副教授及其课题组师生的介绍下参观了理学院植物光学实验室,周智副教授为其介绍了发光材料在未来农业领域的应用原理和应用前景,并对课题组目前所做的发光材料制备和光调控栽培植物等工作与陈教授做了相关探讨。陈教授十分肯定地评价了我院植物光学实验室所做的工作,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认为发光材料应用于普通照明的技术已经基本趋于完善,因此发光材料领域新的突破点一定是在发光标记、发光治疗,发光调控等新领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