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邀请张华民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15 09:07:00  来源:理学院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吴雄伟 邓奇)201769日下午,应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吴雄伟副教授和周文新院长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家能源液流储能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华民受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李辉勇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华民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液流电池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应用”,他首先介绍了储能需求背景、各种储能技术特点,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在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产业化应用情况及前景展望。张华民研究员团队在全钒液流储能技术关键材料制备、电堆设计制造和系统集成上取得重大进展,相关产品已从实验室走进了市场,而且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张华民专家在做学术报告过程中,鼓励学生们投身到储能产业创新研究中,争取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事业多做贡献。报告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对提高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