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嵘一行来我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19 15:37:00  来源:理学院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何恩祺 史祚琰)518日上午,应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研究生院、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嵘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第15教学楼624报告厅做了题为“无机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活性增强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文新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李辉勇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华副教授、化学系主要教师出席会议。来自理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陈嵘教授主要从无机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材料活性增强的机制两个方面对所从事领域做了系统地讲解,综合分析了光催化、能源催化等路径的优劣势。随后,陈嵘教授对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自身求学经历鼓励与会学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要勇于探索、矢志不渝。会后,我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主要学术骨干与陈嵘院长一行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嵘教授是武汉工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机功能纳米材料、环境催化与吸附材料以及生物医用纳米材料。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20多项科研项目,截至20174月,已在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Nanoscale, Chem. Eur. J.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以及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6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2篇、EI检索论文43篇,JCR一区41篇,二区20篇,最高影响因子达11.261,收录论文被引用次数达2756次,H指数23,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6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