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水稻纹枯病生物防治

时间:2017/07/07 16: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题 目

水稻纹枯病生物防治

主讲人

廖晓兰   教授

博士,博士生导师,农药学博士点领衔人,植保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南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曾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检科院动植物检疫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热带园艺植物研究所进修、学习与访问。从事植保教学与科研工作30多年,先后主讲过研究生、本科生12门必修课与选修课;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60人,已毕业51人,研究生获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1人次,校优秀硕士论文2人次,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 主持与参加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各厅局级的科学研究课题。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在各级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译著13部。曾为第七届全国青年委员,获首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湖南省十佳科技青年”称号。获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届优秀教学成果奖。多次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研究领域:早期研究方向为植物病原微生物的鉴定、分类及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治工作。近年的研究方向侧重生态环境微生物的利用和生防资源的挖掘。

 

2017713上午10:10

 

16529多媒体室

主办单位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点击下载文件: